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CIPRA学术工作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暨第四期中国公共关系教育工作坊召开
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CIPRA      浏览:19684      分享:

摘要:此次会议时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新时代、新视野—中国公共关系之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学者、教师以及公关业界人士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月30日-31日,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学术工作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暨第四期中国公共关系教育工作坊在深圳中信银行大厦圆满召开。此次会议时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新时代、新视野—中国公共关系之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学者、教师以及公关业界人士60余人参加了会议。

 

 

30日开幕式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代理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裁张薇致开场辞,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章兰担任开场式主持。

 

在致辞中,赵大力对学术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所有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相信,新的一年,学术工作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必将在继承中求创新,在发展中求改变。在协会的带领下,不辜负时代、国家和社会对中国公共关系所寄予的厚望。

 

随后,赵大力和CIPRA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共同为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范红教授颁发了新晋副主任委员聘书,会议还向杜国清、蔡岚、黄河、胡帆在内的十四位新晋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当天上午的会议上,范红教授、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黄河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黄懿慧教授、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景芬,分别作了题为“公共关系的情怀和表现”、“新时代公共关系对话机制的特点与变化”、“ 新媒体时代的传播困境与破局”、“数位时代公共关系的定位与转向”、“人工智能时代的公共关系策略”的主旨发言。郭惠民教授担任主持,并做了题为“新时代、新视野、新公关”的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特别强调,中国公共关系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本次会议在当年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召开,既有纪念意义,也体现了我们不忘初心。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将为中国公关的未来展现更广阔的前景,为此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不能总是“涛声依旧”,老是“重复昨天的故事”,也不能“摸着石头”过瘾,忘却了目的是“过河”。新时代的新公关要有大格局、新视野,这样才能有大发展。

 

当天下午,举行了两场学术论坛,分别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欢教授和黄懿慧教授主持。

 

随后,郭惠民教授主持了首届中国公共关系教学比赛作品分享、评选和颁奖活动。厦门大学助理教授宫贺获一等奖,上海外国语大学讲师张鹏和浙江传媒学院讲师艾小勇获二等奖,浙江传媒学院讲师苏倩倩、张咏梅、朱伟团队,太原师范学院讲师樊文波,以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林波老师获三等奖。

 

31日上午,特邀嘉宾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坤尧、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卢爱芳、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IO潘建新分别作了题为“华侨城集团形象建设之公共沟通平台建设”、“企业品牌传播如何以小博大”、“众心合力 创新前行”精彩的主题发言。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副总裁陈阳担任主持,并做了“从内容到内容产品的制造”的总结发言。

 

随后进行的公开课展示,获首届中国公共关系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宫贺老师以“公共关系的奠基人:伯内斯与李的公关思想”为题,进行了教学示范。范红教授主持这一环节,并在专业点评中感谢众多教师的积极参与,对他们的勇气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公关课程的讲授难度较大,宫贺的课程却十分精彩,极富张力,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

 

会议最后,赵大力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感谢所有与会教师坚守学术和教学,为会议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未来的学术工作委员会也将继续创新,与业界形成更紧密的共同体,分享更多最新的学术成果。与会人员会议期间还对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品牌体验建设、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公共空间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附件下载:

首届中国公共关系教学比赛获奖名单.xlsx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工作工作委员会新晋委员名单(2018).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