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介绍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简介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是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共关系涉外专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外交部。本会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并由国家民政部授予AAAA级行业管理资质。协会成立于一九九一年四月,总部设在北京。本会由蒋正华、李蒙、李道豫、吴红波等担任名誉会长。


主要任务:致力于公共关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制定中国公共关系业发展战略;提高公共关系业及其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维护公共关系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共关系业及从业人员的行为;开展高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公共关系活动,促进公共关系及相关领域同海内外机构的相互了解和联系,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与政府间沟通平台,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提供咨询与帮助。推动中国公共关系业的职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协会下设传播战略委员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企业公关工作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新媒体委员会和城市品牌传播委员会等,分别由政府有关领导、国内公关领域的知名学者、知名公关公司的总裁、中外知名企业的高层领导和地方省市公关协会的领导组成,在协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常设机构:协会秘书处,下设会员管理部、国际合作部、研究发展部、信息咨询部、教育培训部、对外联络部、战略合作部和行政管理部等。一批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层领导、新闻媒体负责人、著名企业家、资深公关学者和专家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担任协会理事,为协会工作提供支持。


媒体:协会拥有自己的杂志和网站,它是传播中国公共关系理论、实践以及行业发展、交流的信息平台。《国际公关》杂志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全国性公共关系专业期刊。协会设有官方网站(www.cipra.org.cn)和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官方门户网--中国公关网(www.chinapr.com.cn)并开通新浪官方微博(@中国公关网chinapr)及官方微信(CIPRA_201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