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本届大赛复旦大学站巡讲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浏览:793      分享:

摘要:

2023年4月11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校园巡讲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张涛甫、第九届大赛名誉副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出席并致辞。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主任郭惠民进行了主题解析。第九届大赛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章兰出席此次巡讲。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555.png

复旦大学 张涛甫

 

张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新闻与公关的重要联系,他指出,新闻传播与公共关系共处一艘大船,都不是靠在书屋里撒豆成兵,而是要到时代的大潮中去历练,面对鲜活的世界去努力。同时,本次大赛就为同学们提供了开阔眼界的平台,也是一次将书本知识应用于实战的检验。创造、创意、创新式的人才,是技术如何激变都难以替代的,同学们应当致力于成为的“高质量”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604.png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赵大力

 

赵大力首先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支持企业以及业界评委的参与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共关系起步于上海,与复旦也有着深厚渊源,本届大赛总决赛来到复旦可谓水到渠成。借“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这一复旦取名之源,赵大力希望参赛者在本次大赛中展现出专业之光、学科聪明才智之华,“做好高质量的原创、新发展的策划、向未来的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613.jpg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 郭惠民

 

随后,郭惠民主任解析本次大赛的主题。自2006年起,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国内公共关系领域最具权威性、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伴随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重大主题,本届大赛以“高质量·新发展·向未来”为主题。“中国公共关系高质量从‘新’出发,需要关注传播新技术新媒体的创新运用。”郭惠民认为,中国公共关系期待向着未来的创新人才,这也是大赛的目的和意义。


拜耳中国传播副总裁张蕾,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经理谭威,伽蓝集团公共事务总经理陈娟玲出席了此次巡讲,并根据企业文化对大赛选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620.jpg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张蕾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628.jpg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谭威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641.jpg

伽蓝集团 陈娟玲

 

企业代表进行选题解析之后,大赛评委、哲基咨询创始人、执行董事王虎,大赛评委、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新闻官潘建新进行了大赛专业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648.jpg

哲基咨询 王虎

 

王虎以“如何写一份专业的公共关系传播提案”为中心,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为同学们撰写公共关系策划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传播的渠道因为互联网发生改变,人们不缺乏信息,但缺乏有价值有吸引力的信息,所以要通过关系和场景增加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655.jpg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潘建新

 

大赛评委潘建新围绕着如何进行品牌传播进行了专业辅导,通过对具体案例的解析,深入浅出的对从价值到价值观这一传播链条进行了精准诠释。同时强调要以价值观为导向整合品牌传播,价值观导向绝对不是忽略事实和价值,而是综合“事实-价值主张” 的对话过程。价值观涉及意识形态,所以必须尊重、符合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学生们针对巡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评委老师们耐心做了解答并进行了讨论。巡讲活动临近尾声,学生们表示获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703.jpg

互动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711.jpg

巡讲现场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还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陆柳、副院长陈建云、院长助理王迪、战略传播项目主任刘景芳以及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晶等。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718.jpg

嘉宾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412093726.jpg

座谈会现场


巡讲活动前,参加巡讲的协会领导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陆柳主持座谈会,并对学院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学界与业界合作、大赛总决赛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