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2022 CIPRA成功举办第七期中国公共关系研究工作坊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浏览:1287      分享:

摘要:4月23日,2022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成功举办第七期中国公共关系研究工作坊!

4月23日,2022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第七期中国公共关系研究工作坊以线上形式召开。此次工作坊以“中国公共关系优秀学术论文交流”为主题,并特邀四位专家学者就国家形象建设、危机与舆情管理、新冠疫情与健康传播、冬奥会的国际传播等当今公共关系研究中的热点话题作专题交流报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教师及业界人士近80人在线出席。


1.png

CIPRA副会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惠民教授主持开场式和上午的会议。他表示,本期工作坊恰逢世界读书日,通过交流读书,互鉴互学,可以很好地领悟学术之魅力。


开场式上,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首先致辞。他指出,疫情背景下,公共关系行业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但也为公共关系研究提供了诸多课题。协会在世界读书日邀请优秀的学者代表,和大家一起进行学术论文的分享,很有意义。协会将会继续搭建和提供平台,以推动公共关系学术研究发展。


2.png


上午的会议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范红教授分享了国家形象建设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南京大学紫金传媒智库研究员、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燕志华解析了危机与舆情管理的热点问题。论文交流环节,来自重庆大学的杨秀、厦门大学的宫贺、中国人民大学的黄河、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张鹏等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论文演讲。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华强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钟育赣教授和西南大学秦启文教授几位评委作了专业点评。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CIPRA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百精教授在上午会议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共关系研究要从问题出发,思想的源头是问题,是存在论性质的事件;要关注国家现代化语境下的重大和基本问题,要有对人的生存本质和命运境况的探究。努力构建中国的学术话语,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


3.png


下午的会议由CIPRA驻会副会长章兰主持。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副会长许静分享了健康传播领域的研究热点;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新闻官潘建新对冬奥会的国际传播进行了解析。来自清华大学的张莉、中国人民大学的赵小曼、兰州大学的刘晓程、运城学院的杨晶晶等四位老师以及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景芬分别进行了论文演讲。纪华强教授和钟育赣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最后,郭惠民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线上工作坊很成功,学术研究的成果,需要交流传播,才能彰显其价值。他指出,近年来,我们能感受到公共关系学术研究的进步,但也有不少挑战和隐忧。学界和业界要在明晰自身定位的前提下互鉴交流、彼此启发,而非错位替代。公共关系学术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大时代背景下的历史、现实、未来关照,要与国家社会的发展、其他学科的发展“共演进化”,避免“内卷退化”,从而为现代化进程、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具体名单见附件

中国公共关系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


相关推荐:

公共关系理论建设前瞻

公共关系理论建设前瞻(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