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CIPRA      浏览:3169      分享:

摘要: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有关领导及协会会员代表出席庆典活动现场并发表讲话。活动还向为协会做出重要贡献的会员机构和个人颁发了三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出席此次庆典活动的领导有:协会会长、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协会原副会长、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国庆,协会原副会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协会原副会长、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马胜荣,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以及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副会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原副院长郭惠民副会长等。活动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和驻会副会长章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06200705.jpg

与会领导


“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原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原驻美国大使李道豫名誉会长发来视频贺辞指出,30年的风雨洗礼,是协会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奋斗历程。近年来,协会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工作,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正式批准授予“特别咨商地位”,承办了第十八届世界公共关系大会,标志着协会与联合国和国际行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协会更多地参与国际交流事务,也有利于培养一批具有世界眼光、谙熟国际事务的公共外交人才。希望各位公关同仁和衷共济,同心协力,为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1李道豫.mp4_20220106_095202.967.jpg

李道豫

 

吴红波会长在讲话中指出,30年前,协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应运而生。回首过去,协会在柴泽民和李道豫两位大使的领导下,推动了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快速发展,见证了中国社会与经济的全面进步;展望未来,进入而立之年的协会,将再踏征程,引领全行业共同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他向未来公共关系行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二是要步入国际化新阶段,三是要助力国家形象传播。他强调,有过去30年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广大同仁的共同努力,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协会将不负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推进公共关系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106201317.jpg

吴红波




协会原副会长王国庆和蒋效愚在讲话中表示,30年来,中国公共关系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硕果累累,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在其中做了很多工作,功不可没。未来,希望协会以及广大公共关系从业者进一步加强对我国对外传播对象、传播规律和传播特点的研究,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我国国际传播效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KTA6450.JPG

王国庆


KTA6485.JPG

蒋效愚




郭惠民副会长在活动中回顾了协会成立30年来中国公关事业的发展变化。他表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于国内公关事业处于迷茫状态的背景下成立,30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职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在协会今后的发展中,要面对大变局、引领新趋势,助品牌叙事、促价值增长,同时要防风险危机,守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106201324.jpg

郭惠民


以视频方式向庆典活动发来贺辞的还有: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达沃斯传播协会主席、国际传播咨询协会前主席Maxim Behar、国际传播咨询协会(ICCO)主席Nitin Mantri、欧洲传播大会联合发起人Christina Kahlert、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会长Minchenko、香港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协会名誉主席崔绮云。


微信图片_20220106215748.jpg

视频致辞嘉宾




庆典活动上,吴红波会长宣读了《关于授予优秀组织和个人“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指出,30年来,在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蓬勃发展过程中,协会会员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创新、成绩突出的机构和个人。为表彰其贡献,弘扬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拼博精神,特授予32家优秀组织和60名先进个人“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为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KTA6111.JPG




与会有关领导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


微信图片_20220106215034.jpg

协会领导宣读获奖名单




吴红波会长向王国庆、蒋效愚、马胜荣、郑砚农、郭晓勇、王冬梅、吴文学颁发了“30周年纪念章”。获奖代表刘希平、齐新潮、黄小川、李东川、吴少虹、范红、程曼丽、商容先后发表了感言。


微信图片_20220106222222.jpg

获奖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106215013.jpg

赵大力、章兰




KTA6540.JPG

嘉宾合影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成立于1991年4月,是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共关系涉外专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外交部。协会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并被国家民政部授予AAAA级行业管理资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