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平行分论坛——中非国际传播论坛在京顺利举办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CIPRA      浏览:1156      分享:

摘要:11月16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指导、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的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平行分论坛——中非国际传播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论坛主题是“探讨中非间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的实践,推动中非民间交流健康发展”。


2021年11月16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指导、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的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平行分论坛——中非国际传播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论坛主题是“探讨中非间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的实践,推动中非民间交流健康发展”。CIPRA会长吴红波,CIPRA副会长、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CIPRA副会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原书记王冬梅,CIPRA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非洲公共关系协会主席Yomi Badejo-Okusanya,非洲公共关系协会传播大使Maxim Behar,中国石化集团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长吕大鹏,盈科国际创始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任杨琳,爱德曼中国区企业传播与声誉管理业务董事总经理王哲等发表讲话。论坛由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和驻会副会长章兰主持。


image002.jpg

CIPRA会长、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


CIPRA副会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原书记王冬梅,中联部前副部长、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徐绿平和非洲公共关系协会主席Yomi Badejo-Okusanya致辞欢迎。


image004.jpg

中联部前副部长、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徐绿平


在以“中非公共外交”为主题的上半场论坛中,CIPRA会长、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在讲话中指出,促进中非友好合作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要明确目标、加大投入、加强接触、改善方式。在中非友好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之际,要不断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落实可持续发展,造福于中非人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image006.jpg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对中国在非洲建设公路、学校等表示认可。他认为经济在发展,中非合作将迎来更多机遇。非洲公共关系协会传播大使Maxim Behar强调在中非公共外交中,社交媒体要尊重真相,讲实话,为用户报道事实,促进中非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image008.jpg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


下半场论坛以“中非国际传播”为主题,CIPRA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认为,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中非要保持合作,加强沟通,共同克服旅游行程路途遥远、注意解决安全与语言问题、注意加强基础设施服务问题。最后,CIPRA副会长、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从五个方面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并特别指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前途广阔,前路迢迢,任重道远,需要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过程中,中非共同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合作共享,共同发展,共同开创中非民间友好合作新局面。”


中非民间论坛由中联部所属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举办,是中非合作论坛重要机制化活动之一,是加深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交流的重要桥梁。该论坛于2011年8月创办,第一届至第五届论坛分别在内罗毕、苏州、喀土穆、义乌和成都成功举办。论坛坚持“增进民间友好、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世界和平”的中非民间友好三原则,为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15日,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会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非民间友好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为传承中非传统友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团结合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的平行分论坛,中非国际传播论坛旨在探讨中非间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的实践,推动中非民间交流健康发展。来自联合国、非洲驻华使馆官员、非洲传播机构、中国驻非机构、国内企业、学者代表约70人共同出席论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