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不上班,去远行?看完“自然远行记”,我好了。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来源:Agency:罗德奕远      浏览:1078      分享:

摘要:近日vivo推出一支以“自然远行记”为主题的视频,用新上市的S10手机记录一次以治愈为底色的旅行。在一个个略带台式文艺调调的场景里,直观展现自拍随时随心,无需过多修饰的自然理念;在一次次遇见自然美的瞬间,外化人物内心被治愈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远行吧,不上班的那种。



近日vivo推出一支以“自然远行记”为主题的视频,用新上市的S10手机记录一次以治愈为底色的旅行。在一个个略带台式文艺调调的场景里,直观展现自拍随时随心,无需过多修饰的自然理念;在一次次遇见自然美的瞬间,外化人物内心被治愈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对Z世代年轻人而言,对世界充满好奇,有大胆、新鲜的思维模式和行动力,通过一场治愈之旅鼓励年轻人出发上路,拿起手机记录一路精彩,一起玩得美,拍得美,美就够了。 


1 封面.png 

 

劝你快逃

旅行只有0次,和从1开始的无数次

而不是由网络数据构成的0和1

 

1、自然远行记上线,以舒缓轻快节奏鼓励大众“跟上”

 

高度碎片化的时代背景下,很多品牌更倾向于短平快的效果向广告,区别于常见的大场面制作、高光时刻聚焦的表现手法,vivo自然远行记选择以轻记录轻剧情的拒绝滤镜、抛弃炫技的形式,通过慢节奏拉动受众感知。


2 车内.png


瞄准用户被各式焦虑所压抑束缚的一面,结合品牌态度向的发声,vivo深化了受众对于旅行慢生活的治愈底色的描绘,以平实的视角走进一场旅行治愈的内心世界,记录一次自然远行嬉笑玩闹与感情流露。既有一路风光美丽和也有惊喜治愈。这种带有日常真实感与场景化共鸣的故事手法,让观众与视频主角同呼吸共浮沉放缓节奏,窥见生活里的治愈底色,治愈不是一次逃离的底色,而是一次逃离的开始。


3 溪涧.png


从正片的视角来说,自然出行记并未着重刻意去表现旅途中的美景,不借景抒情而是尝试用更细腻的生活小惊喜来阐述内心情感治愈的转变过程,并在过程中设置男女主的情感线来带动故事发展,同时由不同卖点场景下的样张来展现惊喜,由此缝合出一次完整的治愈之旅,而这样的设置也为后续UGC话题的衍伸树立了模版,演示了一张治愈色彩的照片是如何诞生,其背后的叙事逻辑与情感深度是并重的。


4 旅照1.png


5 旅照2.png

 

而从品牌自身角度出发, vivo为受众展现了一个更具代入感的线上治愈之旅,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与心声的契机。全片跟随女主的镜头视角,透过视频也是透过vivo S10来感受女主的惊喜机遇与治愈情感,拉动受众对于出逃的向往,实现价值共鸣。品牌在追寻与受众情感共振的同时,也让受众感受到与自我和解的魅力。


6 治愈1.png


7 治愈2.png


 可以说,以真实、原生感的轻记录为媒介,vivo聚焦了一次自然远行的生活切片,为观众带来更适配内心自有节奏更舒缓的慢行观感,使治愈之旅的表达深入人心。

 

2、打造旅行治愈专属话题,从我看见到你看见

 

有了自然远行的吸引力,如何调动用户的持续注意力是关键,一次出行计划只是吸引受众的第一步,依托夏日出游的庞大的流量基础与大众关注度,通过联合众蓝V与知名IP新世相,背靠其强大情感影响力。以#留住被旅行治愈的瞬间#为社交话题,拉近与大众的心理距离,从我们看见的治愈,传递到你们看见,邀请用户以及KOL以照片、视频等形式分享治愈时刻,开始与用户共创治愈场景,并以精于此道的新世相为纽带,构建情感联结,与自然治愈强绑定。


 8 联合发起.jpg


在官方发布成片之后,在微博端同步发起的#留住被旅行治愈的瞬间#相关话题,通过微博这一强开放高互动的社交平台,迅速引发一波话题讨论。在触发受众集体阐发旅途治愈分享同时,联动各旅行相关蓝V包括@途牛旅行、@深圳航空、@亚朵ATOUR等发起自然远行大礼包抽奖活动,进一步扩大传播声势的同时也调动了受众参与话题讨论的积极性。截至目前,#留住被旅行治愈的瞬间#微博阅读高达4858.2万。


9 微博评论.jpg

  

旅行大咖、品牌蓝V、头部博主等的齐发声,既是为传播造势,同时也是为受众自己参与讨论提供模版样式,简便受众参与门槛更能鼓励受众发布相关内容,从而达到从品牌看见的治愈到由你看见的治愈转变,与用户共同创造、构建一次治愈旅行,在提供出行礼包、吸引关注与讨论的同时,一举传递出品牌暖心陪伴看见自然美好的价值与心意。


10 微博评论.jpg


11 微博评论.jpg


12 微博转发.jpg


由此可见,vivo品牌引领并构建社交话题,鼓励年轻人的内容参与和共创,vivo通过利用强开放性平台吸引产出海量优质UGC内容,形成二次传播联动式发声;其次,由此搭建的层层递进式传播链路,让vivo品牌的在场性更加突出,从治愈小场景到旅行大场景,让品牌内容更有触动性。

 

3、自然远行大礼包,我有的你也要有,一起出逃吧

 

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如前所说,在互联网的虚拟空间内,文字也好视频图片也罢都始终不如一次亲身经历来得更痛快,vivo以此通过设置自然远行大礼包,让用户能够实际去感受旅行治愈,一个强目标的设置更能触发受众内心向往,通过“自然远行记”与自然远行大礼包这一治愈内容的匹配搭建,让vivo融入当下Z世代的内心情感沟通语境。


13 互动.jpg


整体来看,以自然远行大礼包的形式,联动配合众蓝V发起抽奖,通过设置互动奖励机制吸引用户参与,引导优质UGC作为传播后期沉淀,同时也是对鼓励出逃的呼应,“我们出逃啦,你要一起吗?”让受众在这个盛夏去感受身心盛放,刷新对于旅途治愈的记忆点,成功从情感层面打入年轻人圈层,有效传递了Z世代年轻人对以新方式热爱生活、感受生活的想法。对于当下而言,从生活方式出发拉动的消费真正触及到了年轻人的情感精神需求,也构建了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而实现品牌价值与新场景的强绑定,更让受众在出逃的氛围里中激活对vivo品牌价值纵深感知。


14 S10.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