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2020年成都公共关系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来源:CIPRA      浏览:1630      分享:

摘要:

2020年9月18日下午,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的重要论坛版块,“2020年成都公共关系论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绵阳厅顺利召开。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同享为本场论坛致辞。四川宇修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砚心主持本场会议。出席本场会议的演讲嘉宾有爱创营销与传播集团董事、创始人张桔洲,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利捷,朗知传媒CEO管飞,重庆尚诚同力数字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客户副总经理徐旭。

1.jpg

本场会议围绕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公共关系走向,研判后疫情时期行业发展走势,探讨会展业未来成长环境。现场氛围热烈,嘉宾交流互动,并与参会听众积极互动,共同探讨为下行压力下的中国会展业的发展趋势。

 

致辞嘉宾:

同享: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

2.png

一场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了较大冲击,无论是会展行业,还是公共关系行业,置身其中,无一幸免,曾经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复工复产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也无疑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公共关系行业何去何从,这是我们必须面对和回答的一个新课题。“后疫情时代下的公共关系走向”这一主题,应该说契合了当前形势。当前社会各界关注着一个“中国热词”——新发展格局。作为公共关系行业,着眼于后疫情时代,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要努力探索自身发展的新格局,因为你的格局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格局决定结局,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将积极引领本行业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与各位同仁一起携手前行,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期,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主持嘉宾

萧砚心:四川宇修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3.jpg

 

对话嘉宾:

张桔洲:爱创营销与传播集团董事、创始人

4.jpg

企业从战略方面来讲。第一个,在选择客户方面,因为整个经济环境、经济周期以内循环为主,内外互动的国家新的战略,因此要调整客户结构,选择基本面好,未来有发展潜力客户,特别是面向国内市场的企业作为主要客户。

第二个,在客户服务模式方面,线上的业务与线下的业务共同开拓,同时也帮助企业去参加会展。强化线上的能力,这是一个自然调整。另外,把情感作为一个跟用户沟通的重要手段。后疫情时代需要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环境,这里提一个关键词是适配,我们需要去调整自己去适应这种社会的变化,国家战略的变化,民众的变化,包括企业对于市场和品牌追求的变化。

 

赵利捷: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5.png

首先,客户更希望在做品牌的时候能够兼顾品销合一的效果,无论是直接产生销量可能是一方面,即便是品牌传播端也需要更清楚的KPI。

其次,通过多种途径创造消费场景。例如线上做一些数字手段的游戏,可以获奖,可以让客户获客找一些流量,品类上也不受限制,有消费类,也有金融类,也有教育类的。通过这样的活动,以打造共赢的方式来获客。

最后,能够帮助不同的行业产业的参与者多去获得一些有价值的,尽量做到品效合一。我觉得公关行业的本质是创意,创意不只是文字和视觉,更多是在这个事件上,为我们的客户,为整个环境能够创造一些有价值的业务的形态。

 

管飞:朗知传媒CEO

6.png

不管是新常态,还是疫情,其实本质上只是在退潮之后把市场实质问题呈现出来而已。因为产业过剩,很多问题点只是被这个疫情暴露出来,加速暴露。不管是公关运营,还是市场营销,其核心的竞争力是,你能否给客户提供真正的价值点。现在,做低附加值的服务在今天容易被淘汰。找到优质载体做强自己,同时跨界服务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因此,要找准载体,明确企业目标。

 

徐旭:重庆尚诚同力数字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客户副总经理

7.jpg

 

她认为公关行业未来将朝着营销的内容化、视频化、技术化发展,私域流量将变得越发重要。

微信图片_20200919104233.jpg

8.jpg

与会嘉宾针对后疫情时期的探讨深入,精准。在分享环节,嘉宾与参会者积极互动,针对受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会议在现场热烈探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