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大林天地数字营销开年信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消费日报网      浏览:12008      分享:

摘要:大家好,时值年初,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公司发展的问题。针对这些思考,我想做一些分享,2010年我来到北京创业,理想是创建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当时我的底气是,我会做网站、懂技术、懂运营、会营销,大学毕业时,自己做网站、炒域名的工作室已经累计营业额过百万。

各位大林天地的伙伴:

大家好,时值年初,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公司发展的问题。针对这些思考,我想做一些分享,2010年我来到北京创业,理想是创建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当时我的底气是,我会做网站、懂技术、懂运营、会营销,大学毕业时,自己做网站、炒域名的工作室已经累计营业额过百万。

我当时的初心是做一个用技术和专业,帮助企业做品牌营销的网站,希望创新当时的招商加盟网模式。后来接触考察发现,当时这类的项目中,确实存在着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所以就没做下去。也是在那一年,我开始深度系统化的学习品牌、公关、营销的知识,并加入了一些行业和媒体圈子。

十年过去了,今天我们公司定义为数字化品牌公关营销布道执行者,累计服务超百家客户。这实际上,和我当初的理想并不远,只是我们现在主要服务的是知名企业,是有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还记得刚创业,我是把李想做为榜样,如今,我的榜样变成了张一鸣。也曾记得在03年左右,我的榜样是马云,之后逐渐变成过丁磊、陈天桥。我想我有过这么多榜样,对他们的经历如数家珍,为什么不自己折腾的更猛一些,把自己变成榜样。所以,今年我决定要全力以赴让公司发展上一个台阶。

今年开始,公司的发展目标是2025年主板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从而实现上市。这个目标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很大,但是没有目标才是最可怕的。在这里,我要分享一件真实发生的事。去年12月初的一天,我从国贸开车回家(北五环),结果手机没电了。行驶在四环路上,无论给手机充电还是用汽车导航都有危险隐患,所以我就坚持看着路牌往家开,本应出的路口没出去,直接开到了顺义,在顺义我依然没开导航,结果开到了五道口。后来我停下车,设置了导航,非常轻松的就回到家。这件事对我启发和影响挺大,我认为人生需要导航,事业需要方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清晰的目标,更要有好的人才梯队。公司一直以来,对于人才培养,都采用“事上见”的方式,通过公司的方法论,教练育才从而完成人才培养。今年,这个方法还会继续使用并升级管理体系。同时,公司的薪酬待遇会继续保持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提高项目绩效奖金。强化管理、网罗更多优秀人才、提高福利待遇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保证出品,为客户负责,让每一位员工都成为公司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正如公司名称的由来,大林代表着独木难成林,一棵树挡不住寒风,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天地代表着构建一个生态。也正如公司的价值观:合作共赢,愿景:做受人尊重的杰出公司,使命:赋能世界品牌。随着大林天地的发展壮大,公司要引入合伙人机制,共建共享大林天地的品牌和平台资源。

发展的关键,还是用真本事服务好客户,客户要100分,我们要达到120分,多做一些能够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服务。要用我们的专业、技术、经验、资源来赋能客户,时时刻刻想着为结果负责,为客户创造惊喜和成就客户。

写到这里,我想再分享一个真实经历和感悟,我称为食鱼理论。去年我连续两天在同一家饭店吃鱼,同样的做法,第一天一根刺都没有,所以大快朵颐。第二天,我还是按照第一天的经验大快朵颐,结果被鱼刺扎到。我就总结为什么会这样,首先第一天去吃的时间,是中午11点左右,店里没有顾客,想必厨师做的时候,时间充裕且用心。第二天,我是下午2点左右去的,店里坐满了顾客,可能是换了厨师,又或者后厨太忙,处理自然马虎了许多。这件事对我的启发是,吃一道菜尚且如此,我们面对事业,也一定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才能做好,不要以为熟能生巧,尤其我们做的工作,数字化时代的品牌、公关、营销本来就是瞬息万变。

最后,祝大家2020年,健康和好运相伴。

 

 

大林天地(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于林

                         2020年2月15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