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CIPRA与湖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公共关系与绿色发展(湖州)论坛
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浏览:36963      分享:

摘要:7月9日--11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公关世界》杂志社承办的“公共关系与绿色发展(湖州)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举办。

7月9日--11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公关世界》杂志社承办的“公共关系与绿色发展(湖州)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举办。论坛旨在探讨研究公共关系与绿色发展工作,考察指导湖州生态文明建设。CIPRA会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国家发改委中国产经战略性新兴产业办公室副主任于建华,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CIPRA副秘书长陆曜,以及各地方公关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在7月11日上午的论坛开幕仪式上,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致欢迎辞,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忻忠华宣读市委书记马晓晖贺信。CIPRA会长吴红波作主旨演讲。他指出,在“两山”理论的诞生地举办“公共关系与绿色发展”论坛,探讨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在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地位和作用,共同谋划未来,具有特殊意义。

 

 

吴红波会长强调,协会连续多年举办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中国公共关系行业调查等一系列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成为连接政府、业界与学界的桥梁和纽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被纳入协会诸多活动的立意和选题之中,也被广大会员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持续关注。公共关系在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的过程中,扮演着参与者、传递者和引导者的重要角色。首先,必须把“两山”理念融入公关关系体系,发挥公共关系沟通与传播的作用,帮助政府、企业和公众真正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其次,让可持续发展成为利益相关方背后的驱动力。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方向,通过宣传企业的绿色形象,突出企业产品的优点、企业践行环境保护的具体举措,构建企业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信任体系,帮助企业更直接、更广泛地将绿色信息传播到更大的细分市场,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借由资本市场的力量,充分发挥公共关系的推介作用,助推新兴产业的发展。最后,公关组织要坚持履行职能,创新优化,积极服务会员、服务社会。

 

浙江书画院王承武老院长书写并赠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书法作品。“公共关系与绿色发展”主题论坛随即开始。

 

 

上午的论坛活动由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州市公关协会会长马红宝主持。CIPRA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孟建,贵州省公关协会会长齐新潮,欧莱雅(中国)公司对外交流和公共事务部总监杨晴红,伟达(中国)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于爱廷,湖州市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罗景华等作了精彩发言。

 

下午的论坛活动由湖州市政府咨询委副主任、湖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罗景华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州市和湖州开发区宣传片,湖州开发区副主任姚星做了推介。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温州商学院特聘教授马志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与传播总监候向平等作了精彩发言。

 

当晚论坛闭幕式由CIPRA副秘书长陆曜主持。参与这次论坛的公关组织联合发起了《湖州倡议》,倡导全国各公关组织努力走在践行“两山”理念、促进绿色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前列。

 

 

论坛活动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并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州电视台、湖州日报社、新浪、腾讯新闻、浙江在线等媒体的支持。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安吉余村、南太湖“龙之梦”绿色发展现场和湖州开发区两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