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2016学术年会暨第二期中国公共关系教育工作坊在珠海召开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浏览:1391      分享:

摘要:9月22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2016学术年会暨第二期中国公共关系教育工作坊”在珠海召开

9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2016学术年会暨第二期中国公共关系教育工作坊”在珠海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知名学者、教师以及公关业界人士近50人参加了会议。


2016.jpg

与会委员合影留念


为推动国际公共关系的学术研究,此次学术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全球化与本土化:国际公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主持会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致开场词。他指出,专家学者是公关领域的启蒙者、践行者和探索者,在行业领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学术工作委员会在公关领域发挥着引领的作用,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公关研究,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积极为中外公关学术界搭建对话互动的平台,为推动行业的全面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随后,赵大力宣读了新增补的五位学术委员名单,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9月24日上午,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宁教授的主持下,郭惠民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许静教授以及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副总裁陈阳,分别作了题为“国际关系:中国与世界——跨越修昔底德陷阱”、“品牌国家战略传播初探”和“蓝标的国际化道路”的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三个学术圆桌论坛分别由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景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钟育赣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察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娟教授三位学术委员担任主持。论坛上十多位学术委员和高校教师围绕国际公关领域里的跨国本土化、国家品牌和形象、公共外交与软实力建设等内容,就南海问题的中国传播、G20与全球风险社会、中国公共外交的发展、国际公关公司的本土事务介入、新媒体时代的国际公关等话题作了论文发言,并进行了研讨。论坛深入的互动交流,激发了与会代表参与的热情,也引发了大家对国际公关的进一步思考。


9月23日,第二期中国公共关系教育工作坊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章兰主持,郭惠民教授代表协会和中国公共关系产业研究院领导致辞。他指出,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号召,下一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将适当增加创业内容。无论是策划还是创业,我们都应把创新凸显出来,题目要贴近现实,还原真实,体现与人、企业、市场、社会的紧密结合。此次活动旨在为明年启动的大赛进行赛前辅导,邀请大赛评委、往届获奖案例指导教师及创业指导专家,为高校教师解读大赛策划与创业两部分内容,并分享有关操作实践经验。


工作坊上,厦门大学金奖团队指导老师陈经超、中山大学金奖团队指导老师张洁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寇紫遐分别做了参赛经验分享。大赛评委、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副总裁陈阳对与会教师进行了专业指导。媒关系创始人韩墨、无冕财经创始人王玉德、小怪兽自媒体CEO罗展恒以及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景芬则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公关人的创业之路:创业策划”、“无冕财经的创业模式”和“5年了,我与自媒体的故事”等有关创业体验。


此次学术年会和教育工作坊活动由中国公共关系产业研究院和广东温迪数字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