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2009“中外名家专题讲座”开讲
时间:2011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浏览:4563      分享:

摘要:4月22日,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与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阳高新丰茂矿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9年第一场“中外名家专题讲座”(总第42场)在省政府人大二楼会议厅举行

4月22日,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与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阳高新丰茂矿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9年第一场“中外名家专题讲座”(总第42场)在省政府人大二楼会议厅举行。
    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给本场讲座发来贺信,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讲座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演讲嘉宾欧阳自远院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办这样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是我省学术界与公共关系领域的一件盛事,对于我们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激活思路、激发创新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些年来,公共关系协会相继举办了40余场“中外名家专题讲座”,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和社会效应。贵州“欠发达、欠开发”,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面临一些突出难题,邀请国内外高水平的专家学者来黔传道授业解惑,是促进我省更加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与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公共关系协会计划今年举办10余场高质量的名家专题讲座,这是值得倡导的。
    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各类活动,成为目前我省人数多、层次高、形象好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团之一。20多年来,协会秉承“为政府、为企业、为社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在举办公共关系培训、推进民间招商、促进旅游开发、开展国际国内交往、参与公益活动、对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宣传和推介贵州、调动各种有利因素,特别是为贵州发展提供公共关系支持与智力支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衷心希望协会进一步当好我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助推器和润滑剂,进一步发挥塑造形象、传播沟通、策划创新、促进和谐等职能作用,进一步开展好协会活动、开发好公共关系资源,为公关事业美好的明天、为构建‘和谐贵州’、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安迪伟在讲座开始前宣读了王富玉副书记的贺信,并感谢贵州省委对我会举办的“中外名家专题讲座”以及我会二十年来工作的高度肯定、赞扬及希望。
    本场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首席科学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作题为“空间探测与中国嫦娥工程”的演讲。他指出,地球只有一个,在世界能源和地球资源逐渐匮乏的今天,开发太空资源是人类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比如月球中富含的HI-3,就可供人类制造出新能源使用上万年。欧阳自远院士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科学精准的数据、极富魅力的想象,从物质和精神的两个层面,着重描绘了遥远太空中与我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离我们最近且美妙而神奇的地球唯一的自然卫星——月球,并向听众讲述了我国载人航天的成果及发展前景。
    欧阳自远院士精彩的演讲,为听众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科普课,使观众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并为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反响极其热烈。
    贵州省政协原秘书长、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执行会长谢养惠,贵州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执行会长刘也强,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杨光林、杨序顺,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李金顺、王录生等领导及200余名各界听众出席讲座。
    贵州省多家媒体对本场讲座作了报道。
    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秘书长齐新潮主持了讲座。

  

 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安迪伟、执行会长谢养惠、刘也强,副会长杨光林、李金顺、王录生,秘书长齐新潮与欧阳自远院士在讲座上合影留念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