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五矿成功收购澳大利亚OZ
时间:201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浏览:5747      分享:

摘要:中国五矿集团昨日在北京宣布,旗下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澳大利亚OZ矿业公司部分资产。该交易涉及金额13.86亿美元,双方将在未来一周内完成最终交割

继湘企华菱钢铁成功收购澳大利亚FMG股权之后,又一起收购成功案例昨日从北京传来。中国五矿集团昨日在北京宣布,旗下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澳大利亚OZ矿业公司部分资产。该交易涉及金额13.86亿美元,双方将在未来一周内完成最终交割。
 

 

据悉,昨日在墨尔本举行的OZ矿业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投票通过了OZ矿业公司向中国五矿出售铜、铅锌和镍矿资产,以及其他处于勘探和开发阶段的资产。在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数小时前,中国五矿将收购价格在原先12.06亿美元的基础上提高了15%。这家公司表示,提高最终报价是鉴于“当前金属及资本市场的改善”。
 

 

中国五矿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多赢的交易,中国五矿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也将为澳洲的就业、税收及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并购以及在经济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开发OZ矿业公司现有资产,中国五矿将会在澳大利亚拥有一个成功的未来。
 

 

据了解,这些资产届时将由一家由中国五矿全资拥有,在澳大利亚注册的新公司——矿业勘探集团有限公司(MMG)负责管理。据了解,OZ矿业公司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是吸引中国五矿集团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大多数员工将加入到MMG。
 

就在6月5日,中国铝业宣布其195亿美元战略入股力拓集团的交易以失败告终。受并购利好消息刺激,在A股市场上,五矿集团控股的五矿发展尾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五矿发展最终报收于18.82,涨幅1.29%。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